第二天早上

因為姊姊和另一個小男生要比賽的關係

我們兩家人提早出門

飯店的早餐實在不怎麼樣

而且 每盤菜油膩膩的不得了實在沒什麼胃口

加上第二天就要自己去鼓浪嶼

實在有點太早就開始冒險了吧

搭船到鼓浪嶼

前天晚上那裡的志工朋友要我們到遊客中心他們會帶我們去報到

當我們準時的到達遊客中心的時候

阿 鐵門卻是拉下來的 燈是暗的

太早了 遊客中心還沒開門

在門外等了一下也沒半個人影

猶豫小弟是早上比賽 號碼又很前面

所以我們決定邊走邊問路人

記得前一天導遊才跟我們說

上鼓浪嶼要跟著他 因為那裡有兩百多條巷子都沒有名字

很容易會迷路 而現在我們卻要自己找路了

在我們茫茫然不知道走哪條路時

有個穿拖鞋的好心人出現了

可能是他看到了那個小弟穿著帥氣小西裝的關係

所以知道我們是參賽者

很好心的要帶我們到音樂學校

他說他是贊助商 恩 穿的很free

好不容易到了音樂學校

小弟順利的進去比賽

而我姐呢卻是要到另一個地方"鋼琴學校"去練琴

吼唷吼唷 會不會有太多學校拉

因為小弟的爸媽已經完全focus在小弟身上了

所以我們呈現完全被丟棄的狀態

我們只好自己自立自強

問了一個大叔

他很專業的跟我們說"鋼琴學校喔 直走五分鐘再右轉就到了"

當下我實在有點大愣住

阿 直走五分鐘 我是要計時嘛

唉唉 可能是他們那裡沒有路名吧

我們默默的繼續爬坡

因為昨天下雨的關係 今天天氣還是陰陰的

還好 不會滿頭大汗 不然我就要瘋了

好在聰明的我們還是幸運的找到鋼琴學校

他們的琴房真的好高級喔

是寶貝耶 整個保養的很好

兩個小時的練琴時間

因為在琴房裡不能吃東西 連水都不能喝

而其他團員也都沒有出現

所以我只好在琴房裡躲在攝影機看不到的角落靠在椅子上睡覺

練到十點半 我們就回音樂學校準備跟小弟一家人會合

到了那裡卻沒看到半個人

想說 他們可能在裡面看比賽

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不過 裡面卻沒有個認識的人

到是有不少不遵守規矩的大陸人

我們默默的聽完最後兩個小孩組的參賽者演奏

然後就在門口等著領隊來認領我們

然後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一群一群的觀光客從我們身旁經過

恩 我們被放鳥了

等到十二點多決定放棄 因為老姐兩點要比賽

我們開始尋找回到市區的路

還好不太難

但是那附近除了賣貝殼 還有海產店就沒有別的店家了

唉唉 我們的午餐

最後找了一個看起來還算乾淨的麵包店買了一盒蛋塔

我本來就對那裡商店的食物不抱任何希望

的確 沒讓我失望 就是索然無味那樣

吃完想說先去比賽會場等當吹冷氣好了

沒想到我們爬上要命的階梯後

卻看到一個人那著大大的橫木 把門都堵起來

看來是他們的午休時間了 買尬

我們默默的坐在階梯上 落魄的要命

是有沒有那麼可憐 我們是參賽者耶

好不容易看到後門溜進去

還碰到好心人告訴我們哪裡有琴房

所以我們就溜進琴房練琴

熬到我姊姊比賽完

而我則在後台幫他顧行李

因為這次比賽只有兩名台灣選手參加

其他參賽者對我們充滿了好奇

比賽完 一回到後台

立刻就有廈門日報的記者迎上來訪問

我姐客套性的回答完問題

然後我們的領隊就笑臉盈盈的出現了

還一直狂力拍手說好棒好棒之類的

然後還說 我們一直找你們耶 後來想說讓你們在比賽前靜一靜好了

是要 靜什麼阿??

我肚子超餓的耶

而且我還想說終於能舒舒服服坐在裡面看比賽的

沒想到他們看完我姊姊他準備離開鼓浪嶼了

阿 跟行程不一樣吧

為了避免再度沒飯吃所以只好一起離開了鼓浪嶼

回到廈門

逛了沒什麼好逛得中山街

還因為太飢餓所以賴在麥當勞很久很久

好不容易等到晚餐 整個就是開始大吃大喝

說實在的 大概整個行程最讓我期待也最讓我滿意的就是吃飯時間吧

中午和晚餐的和菜真的是很豐盛又好吃耶

吃飽飯 又傳來了可怕的消息

領隊說要回去鼓浪嶼領獎狀

喔不喔不 搭船很好玩嘛 還有十五分鐘的路要走

真是要我的命

和老姐還有小弟以及小弟的爸又踏上前往鼓浪嶼的旅途

真的是百般不願意

去那裡 就真的只是那一張獎狀而已

然後 又是一個記者的訪問

我很無聊的拿著相機側拍

一整個很累

那天回到飯店 整個都不想動了

不過卻發現那裡的電視有韓劇耶

還是宮野蠻王妃

哈哈哈哈 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