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廈門的當天

我和我姐四點就起床了 天還暗著

搭著瘋狂飆車的taxi運將去松山機場

一路上他的對講機還不時傳出他朋友在引吭高歌的聲音

實在有點傻眼

到了機場 要和領隊會合

但是我姊姊說他從來沒和領隊見過面

阿......是要怎麼找捏

不過還是很幸運的找到了

然後介紹一下這次令人傻眼的團員

跟我想像中的大概差了十萬八千里

因為我是陪伴我姊姊去的 所以我認為他應該會打點好一切

想說應該會有一些和我姐同年紀的孩子一同去比賽

一問之下 除了我姊姊和另外一個小弟弟以外

其他人都是觀摩性質

而出現的呢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都是爸爸媽媽帶著一群小鬼頭

所有的小孩平均年齡都在國小

我和我姊姊在裡面呈現了及大的對比 和最尷尬的年紀

很好 看來這趟旅程是交不到朋友了

在前往廈門的路上

我們要先做飛機到金門在做渡輪到廈門

是一段很奔波的旅程

而啟程的當天

正好碰上颱風尾

飛機整個大震盪

好不容易一路震盪的金門

我們停留在第一站 馬家麵線

聽說是很好吃的麵線

然後 那些熱血的shopping媽媽們立刻展現了他們的實力

大家就開始打包麵線

然後上船

因為颱風的關係 那天的浪特別大

才過沒多久

船員就舉著垃圾袋說"誰要 誰還要"

然後就看著一群人把手晃得高高的

而不少人早就暈的臉色發白了

為了避免自己暈船還有受到暈船的人傳染

所以我死命的閉著眼睛這自己睡著

不然後果應該也是高舉雙手要垃圾袋吧

到了廈門 去吃了第一頓飯

還頗好吃的不過因為不少人才剛暈完船

食慾都少了大半

然後就認識了兩個矮不隆冬的鬼靈精兄妹

他們兩個大概是我們這旅途裡唯一跟我們搭的上線的吧

他們實在是太有趣又太好動了

到了飯店check in後

我們立刻前往鼓浪嶼

從廈門到鼓浪嶼也要做渡輪

不過是當地的渡輪 比較小 只需要五分鐘的時間

在那裡我姊姊和另一個小弟弟就被丟去練琴

其他的人就去觀光了

而我也只好默默的和一群家長們還有小鬼頭們一起去晃晃

去參觀了"菽莊花園"和"鋼琴博物館"

裡面的鋼琴是真的很酷 很有價值

每一架琴都年代久遠而且很有特色

到了傍晚的時候

天空突然瞬間變得很暗很暗

當我們到晚上開幕的海上花園會合的時候

天空就霹靂啪啦淅哩嘩啦的下起傾盆號大雨

恩 很好

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差點因為大雨而回不了飯店

因為從廈門到鼓浪嶼只能坐船

好險到後來雨勢變小以後船又開了

我們住的飯店還不錯

很棒的是旁邊還有肯德基 耶耶耶

因為姊姊和那個小弟明天要比賽的關係

所以我們兩家人沒有留下來聽開幕音樂會就回去休息了

一回到飯店我就衝去肯德基買宵夜

阿 菜單長得實在很奇怪

套餐跟台灣的都不一樣耶

然後第一天在飯店裡就發生了糗事

首先我自作聰明的在浴缸放滿水想說先把浴缸洗一下

當要放水的時候卻發現那個塞子怎麼樣都拔不開

我們整個就大愣住了

該不會要站在水裡洗澡吧

第二件事我們沒辦法把水龍頭切換到蓮蓬頭

他的卡榫我們一拉上來他就掉下去

我們來回試了好多遍

最後決定求助客房服務

然後 服務生三秒就出現了

他花了一秒用力的拔起塞子 然後花了一秒打開蓮蓬頭

恩 原來他的蓮蓬頭是要用水壓切換過去的

ㄜ 會不會太科技阿 哼哼哼哼

第一天就因為要通關 過關 坐船 搭飛機而累了一整天

所以很早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