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完履歷隔天早上才敲定面試時間,就在下午,連準備的時間都沒有,幸運的是當天男朋友也有面試同樣是衣服店,所以他一面試完就立刻可以經驗分享,我就花了短短的一小時邊吃肯德基邊稍微準備題目,雖然後來面試不全然都有問到,不過面試前那一個多小時的準備還蠻有用的。

 

這也是我投履歷完第一次面試,前前後後去店面in person才投了四張,反而成效沒那麼大。第一次面試真的超緊張的,超害怕聽不懂,manager是亞洲人,但是看不太出來到底是不是大陸人,從頭到尾都講英文,且manager臉上都堆滿微笑但是真的超緊張,一開始就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就是問了以下的問題

   。怎麼認識我們這家店的?

   。為什麼想和我們一起工作?

   。有沒有銷售經驗?有沒有賣過東西?有沒有做過服飾業?

   。未來的目標(future goal)?

   。有沒有服務過客人(customer servise)?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工作經驗和服務客人上面打轉,以我來說因為真的沒做過sales,所以大都舉了大學或學校社團的例子,舉例子是很重要的,即使英文不好但是舉自己的例子,很容易可以讓別人腦中有畫面或聯想,雖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touch到manager想要的,不過至少有一次面試的經驗值了。上面那些問題在面試前真的要好好準備,其實如果覺得自己英文不好的話,就多花點時間蒐集資料,當天面試就不會太結結巴巴了,還是要說google很好用打上一些keyword如何對答都會有sample

 

很幸運的是當天晚上就接到second interview的電話,其實緊張比高興的成分多很多,因為manager已經預告第二次interview是要直接跟客人有互動,來這邊才幾天加上不敢亂花錢根本沒shopping過,當天只好提早當mall裡面晃晃,偷聽slaes們講話,但是每次都只能聽懂關鍵字,超難拼湊成一個完整句子的。面試的時候果真manager就叫我東西放一放,跟進來店裡的客人greeting還有說promotion,我整個就是皮皮ㄘㄨㄚˋ還是硬著頭皮上了,整個適超難熬得十分鐘,講話幾乎都在打結,結束後和manager做簡短的談話,感覺得出來自己表現差斃了,雖然manager很委婉的跟我說他擔心我有點害羞和英文能力,若決定hire我的話晚上或隔天就會接到電話。

 

面試完整個就有點被打擊到,實在是有點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做這項工作,很低落的吃完晚餐,過完沒有手機響的晚上,幾乎就打定主意繼續投履歷了,隔天一整天邊瀏覽工作早上還抱著一絲絲希望,不過手機還是安靜得要命,直到那天晚上收信的時候赫然發現有一封叫我去training的信~~~真的是!!!!!太神奇了!!!!!接下來將會是一連串的挑戰,希望我可以趕快適應這個過渡期.....

 

 

 

arrow
arrow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