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加拿大兩個星期後,我找到第一份工作了!!!!!!!!so amazing~~~

第一個星期除了適應加拿大的生活以外就開始忙著找房子,房子是經過一波三折後找到的,雖然最後還是留在richmond了,不過離skytrain超近,生活機能又更方便了,重點是......價錢還是一樣便宜,感覺真的還是蠻幸運的。

 

房子找到後就開始找工作了,有不少人說接近聖誕假期所以會很需要人手機會也會變高,不過也聽說已經過了一波hiring的時機,但是不管如何,還是要開始為了溫飽而煩惱,resume修了又修,基本上雖然我住在超多華人的地方,但是我也是清楚的設定了一開始一定要以白人公司優先,不管是餐廳或是sale。那天帶著resume去richmond centre晃晃,的確看到一堆hiring的招牌,瞬間覺得機會好大,但是總覺得還沒準備好,和男朋友討論了一下就決定準備充分後明天再開始投,誰知隔天一來,有些喜歡的職缺hiring的牌子都瞬間拿掉了,這時候整個就只能自己懊惱,機會真的是不等人的~~

 

接著就是硬著頭皮去投履歷了,我和男朋友真的是躊躇超久,在外面繞了好幾圈最後決定分開行動半小時之後再聯絡,進去第一家的時候更是結結巴巴塞了履歷就跑,還好每個店員臉上幾乎都堆滿笑容不過幾乎每家店的manager都不在,所以幾乎沒問什麼問題就出來了,在centre裡幾乎繞了好幾圈最後才投了四封,就草草結束了第一天找工作的任務。

 

在家裡的時候也不是閒著,還是要在網路上努力搜尋各種工作機會,其實我的第一志願還是咖啡廳超想進starbucks工作的,感覺雖然很累但是工作氣氛應該很愉快,staubucks網路丟履歷的過程真的不是普通的累,還有問卷做超久~~Tim horton也是一家一家的網路apply但是也都沒回音,好傷心喔!!!

 

接著就是鎖定一些大型的連鎖shop投履歷,想說應該會有不錯的福利,同樣也是一個一個網路apply,所以雖然我沒有花很多時間掃街,但是花在網路上填問卷的時間還真不少,但是網路投履歷機會又更是渺茫,連什麼時候履歷會被打開都不知道,另外一些移民的論壇和加打版也要時常follow,看到喜歡就打電話或寄履歷,加打版則時常有熱心的人分享面試經驗,其實很多服務業問的問題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就把問題抄下來再想回答的方式。

 

就這麼過了兩三天,某天晚上又看到一個找sales associate的工作,而且還有要求cover letter,想說寄email總比衝進店裡遞履歷來的容易,所以立刻上網查了cover letter的sample,寫完就寄出去了,沒想到就這麼得到了第一次面試的機會,真的再度證明了~~~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arrow
arrow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