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年,終於今天就要出發了,第一次的遠行、第一次離開家裡long long time,心裡真的五味雜陳,出發前腦袋還是停止不了的胡思亂想,直到和爸媽道別和男朋友手牽著手通關的那一刻起,一切都要靠自己了,所有責任要自己承擔,再辛苦再困難都要自己解決,就這樣   我們踏上了.....自己的旅程。

好一陣子沒搭飛機整個十分新鮮,飛機上的娛樂設施也先進的要命,飛機餐還不錯,我們搭的是大韓航空因此中途會在韓國仁川機場轉機,仁川果然是國際級的機場,在等待轉機的時候順便逛了逛,整個又大又乾淨而且不時還會有奇妙的表演,還蠻有趣的。

而且每走過幾的boarding gate旁邊的免稅店又會重複出現,整個覺得路完全沒有盡頭有種鬼打牆的感覺,哈哈,因為我們是克難的背包客所以即使經過一堆免稅店我也幾乎都沒進去逛,後來走到一個"文化體驗區",看到有幾個外國人在做勞作,我們也忍不住上前,DIY了一個窗戶,轉機的時間不長逛一逛機場時間就過了。

上了前往溫哥華的飛機,九個多小時的飛行讓原本覺得十分有趣的搭飛機,變得格外難耐,尤其飛機上不流通的空氣整個讓我鼻子大過敏,戴了口罩也不停打噴嚏,長時間的坐著窄小的位子不能伸展也讓我胃痛,第一次覺得坐飛機這麼煩!!!!!!還好空姐人都十分nice飛機餐也算好吃,在飛機上大概又吃了兩餐吧,因為都沒動沒什麼消耗體力早餐幾乎都吃不下,飛機裡看來大家各個是老手,一上飛機眼罩一戴就一路到天明,我是翻來覆去都睡不著一路流鼻涕過去。

 

好不容易下了機場,戰戰兢兢的到immigration換work permit,前面有兩個家庭還在申請,等待的時間好長,後面排隊的人也越來越多,海關只開了三個窗口而且還不是地談笑風生,果然是......架子夠大。輪到我的時候原本十分害怕他會問我一堆問題,沒想到我只跟他說我來working holiday拿出手中的welcome letter之後他就低頭忙於自己的事,沒再跟我說半句,過了幾分鐘就把work permit給我囉!除了叮嚀work permit的時效以外就直接next了,真的鬆了很大一口氣。

拿到行李花了一番功夫打電話給民宿主人後,踏出機場的那一剎那,我大口呼吸了來自溫哥華的空氣,冰冰  冷冷 還帶了一點清新,我平安抵達加拿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ingholiday WH canada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