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19.JPG  

雖然是在很久以後才要出發,但是開始爬文、找資料後,發現有些東西可以很早開始準備的,換加幣和旅支就是一項,另外一項應該就是機票了吧!雖然我也不是啥理財達人,成天盯著紅紅綠綠的折線圖進出場,對於金錢理財這件事,根本就是一竅不通,但是所有事情都有第一次,不會也得努力搞懂,尤其要省吃儉用出國,賺的沒比別人多那就更要加倍努力做功課了,至少最基本逢低買進的觀念一定是有的,觀察了幾天的匯率,聽著新聞報導,什麼熱錢完全聽不懂,但是數字和折線圖總看的懂,加上社團朋友和周邊有人也都有放出類似消息的關係,更讓我注意到是不是該換點錢囤起來放了。


等了幾天,查了資料似乎旅支的匯率是比換現超來的低,我還特地下載了igoogle小工具,方便每天追蹤匯率變化,而兆豐和台銀似乎是兩家主要兌換外幣的銀行,因為方便的關係就決定選擇台銀的臨櫃辦理。
原本也想嘗試用"線上結匯"這項功能的,聽說是不需要手續費,但是我查來查去似乎不需要手續費的時代已經過了==,真的是太難過了,台銀的部份除了美金、歐元手續費是100元以外,其他貨幣如加幣的手續費就是200元了,這也是我決定臨櫃辦理的另一項原因。


看了一整個早上的台銀匯率,從一早的走高到慢慢的下降,我幾乎每十分鐘就按一次重新整理,將近中午的時候覺得匯率差不多了,就決定直衝台銀去兌加幣囉!

匯率附件01.jpg  
所謂牌告匯率的看法我也是查了資料才看懂的,台幣兌換加幣現鈔是看現金匯率(賣出)台幣購買加幣旅支則是看即期匯率(賣出),之前我卻一直把兩者大大看相反,一直以為要看買入的匯率。


帶著一筆不小的現金,緊張兮兮的奔到台銀,幫我辦理的行員似乎重感冒,講話聲氣若游絲,幾乎他回答我的每個問題我都有聽沒有懂,最後就放棄和他Q&A了,興沖沖的要買旅支,誰知道我去的那個分行竟然沒有賣加幣旅支......天哪!!那我不就白看了一整個早上的匯率了嘛!!
後來想了想,反正加幣還是要帶的,不然就先換現鈔好了,雖然現在匯率頗低,但是現鈔(29.66)就是硬比旅支(29.40)貴了一些。原本行員就要以29.66的匯率做兌換了,結果就這麼剛好一回頭匯率又掉了一丁點29.65,行員也很好心的立刻就用最低的匯率給我,後來回去看網頁的匯率走勢,那天就只有那短短的幾分鐘是最低點耶,真是太幸運啦。


先在櫃檯填了匯出匯款賣匯水單/交易憑證,確認兌換金額後,就到另一個櫃檯做現金、加幣的兌換,這次總共兌換了一千加幣,行員在問我100、50、20、10元的排列組合時,我腦袋完全一片空白,怎麼排就排不出來,哀哀  第一次換外幣很緊張阿,我想了很久只說出了100換幾張,剩下的行員就自動幫我組合好了,他應該對於我站在那邊一直想不出來換幾張很傻眼吧,唉 好吧!我就是數學爛。
看著一把新台幣換來的五顏六色加幣,突然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我是在玩伴家家酒嗎?我真的要出國了嗎(雖然還是很久以後)?接下來,就要換旅支囉!


台灣銀行牌告匯率  http://rate.bot.com.tw/Pages/Static/UIP003.zh-TW.htm
兆豐銀行牌告匯率  https://www.megabank.com.tw/other/bulletin02.asp



arrow
arrow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