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一上午的寺廟後,該準備填飽肚子囉!下一站式前往十分熱鬧的伊達邵,這算是裡面最為熱鬧的地方,很多部落格裡大家分享的小吃在這裡都能找到,不過因為我們是從玄奘寺出發,所以只能選擇公車,在這裡還碰上了一點小插曲,原本我們看準了時刻表準備去搭公車,誰知我們左等右等就是沒有公車來,眼看下一班車距離現在還要一個多小時,這天來玄奘寺的遊客也沒有很多,算一算也只有三組遊客像我們一樣被困在那不知如何離開,後來竟然還是個大陸遊客拿起電話撥給客運公司,後來才知道那班公車在路上發生了一點小擦撞,所以才大大delay。當我們看到公車的時候著實有一種天降甘霖的感覺,不過一上車司機先生就告訴我們他等一下只會停伊達邵,他還要趕著去做筆錄。

 

至少我們終於在又餓又累之際來到伊達邵了,實在是太餓了,所以一到那條熱鬧的大街我們就瘋狂買起小吃,而且.....個人無聊地堅持是只要有排隊的,都可以考慮試吃一下,因為感覺起來比較有口碑,十足觀光客心態,肚子餓還堅持排隊的怪人!

 

第一個在轉角巷口的人氣?小吃,烤小米麻糬,雖然沒看到別人特別介紹,不過因為他的麻糬是串在竹子上的,感覺十分特別,所以就買來嘗鮮試吃了,我們點的是蜂蜜口味,但是我覺得味道不夠濃郁,而且小米麻糬不像我平常吃的那種麻糬Q勁不同,也不會特別出現牽絲,很有咬勁就是了。

IMG_0476  

IMG_0478   

第二個是山豬肉串,但是我其實對山豬肉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感覺起來就是肥肥或是很有嚼勁,事實上的確很有咬勁拉!但是並沒有很多肥肉喲,塗上醬料撒上芝麻整個炭烤的味道都更香了。

IMG_0480  

IMG_0479  

IMG_0484   

旁邊還有賣夾心豆干, 感覺是同一攤的,夾心豆干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小吃,哈哈哈哈,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豆干夾的像刈包一樣,但是豆干魯的很入味,有的攤位也會把香菇丟下去滷 喲!會多一個香菇味,裡面呢會放上大把酸菜,配上花生粉和一點香菜,真的很夠味喲。我還去不同家各買一個來吃吃看,因為看到有的內餡不同,有加小黃瓜,不 過還是這一家最符合我胃口,簡單又夠味。

IMG_0481   

接下來這一味,肯定大家都聽過,去到那裡必嚐的年記高麗菜包, 這一家可是幾乎報導過日月潭大大小小的新聞媒體都不會錯過的一攤,超大的輸出布條,上面滿是名人的合照,旁邊包高麗菜包的手完全沒停過,一大盒的餡料,就 這樣一把一把紮紮實實的包進麵皮了,真的可說是皮薄餡多,旁邊的油鍋炸的吱吱響,每個人都至少買上兩三個,不免俗的每個人相機都是咖咖咖的一直拍,重點 是,老闆除了忙著炸高麗菜包,還不忘喇薩一下順便賣弄自己的胸毛,哎呀  很可惜,我不是很尬意這一味拉!哈哈哈哈。

IMG_0485  

IMG_0487  

IMG_0488   

很少吃到這種做法的高麗菜包,口感還蠻特別的,因為外皮是酥酥的,我個人很喜歡,裡面的高麗菜和香菇也可以用爆漿來形容,吃的時候會非常狼狽,因為餡爆湯汁也會流,除了滿嘴油亮亮外,還要忙著把爆開的餡料塞進嘴裡,一顆40元可說是經濟又實惠阿!

IMG_0491  

IMG_0490   

接下來這家飯飯雞翅也是很吸睛的拉,也是之前有報導過的,把飯包在雞翅裡面,但是我一直以為是在某個夜市發跡出來的,不同攤販做法也有所不同,有的是包油飯或是糯米飯,大家也是各有所好囉!看起來是不是油亮亮十分美味呢,皮算是金黃酥脆,裡面有蔥花和胡椒粉提香氣,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愛,可能自己不愛吃雞皮,飯也沒有顯得特別有味道,應該也可以說是吃有趣的吧!

IMG_0493   

IMG_0494  

點 了這麼多吃的,是不是應該來解解渴了呢,最後我們選擇了郭彥甫兄弟掛保證的阿薩姆紅茶,來作為完美ending,同樣也是一路排隊到道路中央了,只為了買 一杯阿薩姆鮮奶茶!!小小一杯要價50元喲!我都不知道奶茶已經變得那麼貴了,到底是茶貴還是鮮奶貴呢!!是的 只有郭彥甫兄弟的大頭照,鮮奶茶就請自行想象吧!

IMG_0495   

 

arrow
arrow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